怀远:严管厚爱相结合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时间:2023-07-05 11:30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您爱人在基层一线,经常加班加点,希望您多体谅、多支持。同时,发挥好家庭监督作用,当好‘廉内助’,常吹‘枕边风’……”近日,怀远县纪委监委开展“廉洁家访”,与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拉家常、询家情、话家风,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干部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不断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以严管促约束。依托县纪委监委读书班,通报近年来各级纪委监委查处的典型案例,组织集中观看《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永吹冲锋号》等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廉政档案,详细登记纪检监察干部各方面信息,动态掌握纪检监察干部基本情况。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纪检监察干部回避制度、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备案登记规定、对审查调查工作开展介入式监督操作办法等制度机制,把监督执纪执法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做到用制度管人、以流程管事、按标准做事。

以关爱强激励。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和廉洁家访,及时了解干部生活、工作、思想状态,对疲惫厌倦、紧张焦虑、心理失衡等心理健康问题进行疏导,帮助化解家庭矛盾、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工会的作用,通过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经常性开展走访慰问、落实定期体检、开展强身健体活动等形式,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关心关爱,让党员干部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

“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又要以组织的关爱保护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从严从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决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