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经开:廉洁教育进课堂清风正气润童心

时间:2023-06-20 10:5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经开区新城实验学校临港校区的大礼堂内,党员教师精心准备了一堂思政课,通过观看视频、互动讨论等环节,讲深、讲透廉洁文化,帮助学生们树立坚定的廉洁意识和价值理念,增强学生们的道德分辨能力,将廉洁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

近年来,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浸润校园、滋养心灵的作用。以学校为切入口,抓住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青少年学生的特点,通过开展集中观看清廉主题教育电影、开展“树师风师德说廉课说时政”、纪检干部进校园开展讲座等一系列活动,坚持将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与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德育等工作相结合,并针对教职员工、青少年学生等教育主体分类施教,把廉洁的“清风”吹向老师心中,把廉洁的“种子”埋在学生心中。

“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廉洁之花不仅要开遍校园,更要绽放于每个家庭。”该区纪工委监察办有关负责人强调。

区纪工委监察办深植校园这块廉洁文化教育净土,立足区域优势,挖掘系统特质,在教育系统深化廉洁文化建设。坚持以校园文化影响学生,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家庭辐射社会的理念,构建学校、学生、教师、家长“四位一体”格局,以点带面,以面带全。让教师在潜移默化中感悟廉洁文化内涵,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以廉洁文化涵养优良校风、教风、学风。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育人之基,清廉为要。让廉洁文化植根于孩子的心田,扬起敬廉崇洁之风,立下勤廉报国之志。”该区纪工委监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推动教育系统各单位把廉洁要求贯穿到日常教育管理中,确保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共同擦亮校园清廉底色。(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