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多元化”教育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

时间:2023-06-16 10:3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刚刚田常委的授课内容丰富、见解独到,对执纪审查与监察调查实践中,常涉及的几类罪名进行了深入分析,既有系统全面的理论讲解,又有具体生动的案例,对纪检监察实务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作用,希望各位同志课后能认真消化学习内容,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近日,怀远县纪委监委组织审查调查经验丰富的同志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业务培训,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生动丰富的实例引得学员们纷纷点赞,这也是该县纪委监委为纪检监察干部成长“充电赋能”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持“请进来”“走出去”“沉下去”相结合,积极探索创新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多元化途径、搭建干部锻炼培养平台,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助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请进来”筑牢信念提能力。该县纪委监委围绕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从内容、形式、载体等方面定制培训“套餐”,把省、市、县纪检监察系统的“业内行家”请进来,通过集中学习读书班、专题培训、纪检监察大讲堂等形式,“精准滴灌”政治理论、宣传业务、信息写作、案件审理、审查调查等专业知识,以立体化、精准化、专业化培训帮助纪检监察干部筑牢政治忠诚、克服“本领恐慌”、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今年以来,共开展读书班14次,开展纪检监察大讲堂7场。

“走出去”搭建平台促交流。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思想政治教育、纪律警示教育为重点,不断丰富教育形式,打好教育培训“组合拳”,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观蚌埠市党性(警示)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影片、赴兄弟县区考察学习等,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搭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交流平台,让纪检监察干部“走出去”,强化党性修养,拓展眼界能力,内外兼修练就“真功夫”。今年以来,共组织各种参观交流活动6次。

“沉下去”调查研究强实践。该县纪委监委鼓励纪检监察干部践行“一线工作法”,开展调查研究,把教育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转变为“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扎实行动,结合“三查三访”“1+5+N”专项整治、包保信访件化解等,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在走村入企中“迈开步子”“俯下身子”摸实情、解难题。同时,结合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和信访举报平台收到的投诉和举报,“点对点”调研监督推动问题“实打实”解决,在实践中练就“硬本领”。今年以来,共帮助群众和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700余个。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必须淬炼党性、砥砺初心,锤炼本领、提升能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切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锻造铁打的‘打铁人’。”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