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蚌山: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敬廉氛围

时间:2023-05-04 15:0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清香扬自幽兰出,廉洁源于自律来。今后我会将廉洁自律深深地烙印在心中,把好入党第一关。”蚌山区胜利街道一位新入党积极分子在参观廉洁文化示范点时说道。

今年以来,蚌山区纪委监委聚焦强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坚持以点带面,建立“一室一墙一长廊”,打造廉洁文化宣传阵地,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拓宽廉洁文化墙“宽度”。充分利用走廊、楼道等墙体空间打造廉洁文化墙,以清廉、公正为主线,将廉洁文化知识与党建文化融于一体,形成“一墙一景”、步步生“廉”的文化氛围,让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以廉洁文化氛围滋养“清正之源”。

开掘廉洁文化室“深度”。将廉洁文化融入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廉洁文化室”作为廉政教育阵地、廉洁文化传播载体的作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廉政谈话、廉政党课、以案促改专题会、清风读书分享会等活动,把廉洁文化贯穿日常学习教育的始终,筑牢干部职工的“思想之堤”。

延伸廉洁文化长廊“长度”。将廉洁文化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进行融合,以廉政格言警句、廉政历史人物、廉政公益广告、漫画等为内容制作成宣传展板,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廉洁文化入眼、入脑、入心,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从政氛围,形成“人人思廉、全民崇廉”的党风廉政建设新格局。

“长廊上的一幅幅廉洁警示语、廉洁小故事,每时每刻提醒我绷紧纪律之弦,筑牢自律之堤。”胜利街道工作人员小唐说道。

“文化而润其内,养德以固其本,与长廊‘对话’,让廉洁入心。我们将会坚持用有温度的警示,有力度的监督,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蚌山区胜利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