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实行“三跟三看”工作法提升审查调查规范化水平

时间:2023-02-13 11:2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蚌埠市淮上区纪委监委将基层兼职纪检委员效能发挥作为健全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内控机制的重要抓手,实行“三跟三看”工作法,全面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一是兼职纪检委员“跟”案件审批流程,填写“案件审批流程清单”,重点“看”案件分办、处置、谈话、立案、审理、了结的审批是否合规合理,严格案件办理的程序性规则,减少案件办理中的人为因素,进一步查缺补漏,提升案件办理的严肃性。

二是兼职纪检委员“跟”谈话安全,填写“谈话流程安全审查表”,重点“看”乡镇纪委在开展走读式谈话过程前对于被谈话人的基本情况是否掌握、谈话场所安全条件是否完备,谈话中谈话方式是否恰当、是否存在违规行为,谈话后对于被谈话人的基本情况了解是否掌握。

三是兼职纪检委员“跟”日常监督,填写“监督检查建议表”,重点“看”所在部门在执行日常工作中出现的状况问题,探索解决的方式方法,在监督办案的过程中对重点问题进行综合分析及时捕捉违纪违法行为的新苗头、新动向,为防微杜渐及查漏补缺提供依据。

“基层兼职纪检委员是深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补充力量。下一步,我们将把基层纪检委员的教育培训纳入年度培训计划,不断提高纪检委员监督执纪的能力和水平,为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