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微故事】老夏笑了

时间:2023-02-09 09:0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前不久,五河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带领组员们如同往常一样敲响了东刘集镇武圩村村内一户脱贫监测户的大门。

“您好老伯,我们是县委第一巡察组的,到您家了解一下家庭情况,您有什么问题和困难都可以向我们反映。”倪组长热心地向夏伯伯询问。

听到“困难”一词,夏伯伯瞬时皱起了眉头,他随即领着巡察组工作人员走到了家中新改建的厕所旁边,指着旁边的进水管说:“政府刚给改好的厕所,水管就坏了,有什么用?”

巡察组成员立马上前仔细查看,原来是厕所进水管没接上自来水阀门,导致厕所没水。由于夏伯伯和夏奶奶年事已高,家中唯一的孙子还在县城上学,家中没人会接水管,老两口一直借用邻居家的厕所,十分不方便。

了解到真实情况后,巡察组立即召开了组务会,将维修厕所一事列入“立行立改”清单,并将问题反馈给村委会,要求村里立即整改。

接到“立行立改”通知后,武圩村党总支书记当晚便联系村内厕所维修施工队到夏伯伯家中将水管接通,保证新改建的卫生厕所能正常使用。

第二天一大早,巡察组一行人再次来到夏伯伯的家中回访,想看看厕所维修情况如何,一进门便看到夏伯伯和夏奶奶在门口焦急地来回走动。

“这是怎么了?厕所还没修好吗?”倪组长心急地询问道。

“厕所修好了,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水管漏水,昨晚淌了一地水......”夏奶奶指着潮湿的地面着急地回答道。

“别着急,我们这就联系找人来维修。”倪组长安抚道,说罢便拨通了联络员的号码。

不一会儿,维修人员便赶到夏伯伯家中,将老旧的水管换新,厕所重新接上自来水。夏伯伯走到厕所旁边,按下冲水键,一股清水涌出来将蹲便器内冲刷得干干净净,老夏高兴地笑了……

“真是谢谢你们巡察组了,解决了我们老两口的难题,这下我们就有厕所用了!”夏伯伯连忙握住倪组长的手,高兴地连声道谢。

“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简单道别后,巡察组一行人便踏上了继续走访的路。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五河县委第一巡察组秉持着这样的情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手持巡察“利剑”,走街串巷,深入基层,将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五河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