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小故事】以巡察“利剑”清除废弃光纤线的障碍

时间:2022-07-13 14:5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厂房门前悬挂着一捆废弃光纤线,影响车辆和工人进出,每次进出厂房都得低着头小心再小心,生怕碰着头呐。”近期,怀远县委第一巡察组在双桥集镇开展“背包式”巡察,巡察组工作人员深入瑞丰粮贸有限公司走访时,该企业负责人向巡察组反映道。巡察组工作人员随即来到厂房门前查看情况,发现门前挂着一捆废弃光纤线影响正常通行,存在安全隐患。“企业的诉求,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您放心,您反映的情况我们一定帮您尽快解决。”巡察组工作人员表示。

走访结束后,巡察组工作人员将这一情况向组长进行了汇报,组长高度重视,当天晚上,巡察组召开组务会集体研究,将此问题纳入了立行立改事项,经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向双桥集镇党委下达《立行立改通知书》,督促该镇党委迅速解决此问题。

双桥集镇党委接到通知书后,第一时间与瑞丰粮贸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并组织供电、电信等部门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对悬挂的光纤线进行了拆除,对周边其他线路进行了整理。

“感谢巡察组的帮助,现在我们进出厂房终于可以‘挺胸抬头’了。”在拆除废弃光纤线后,瑞丰粮贸有限公司的员工对回访的巡察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双桥集镇党委结合巡察移交立行立改事项举一反三,对全镇企业进行了走访调查,积极主动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实际问题。针对瑞丰粮贸有限公司近期收储资金压力大、存在资金缺口的问题,镇党委积极与徽商银行等金融机构沟通对接,帮助该企业办理贷款近2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就是我们巡察监督的重点,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强化政治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常青说道。(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