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动真碰硬推进“三查三问“ 已问责党员干部20名

时间:2019-01-07 08:3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三查三问”活动启动以来,蚌埠市坚持把“三查三问”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聚焦目标任务,紧抓关键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和问责追责力度,敢于动真碰硬,不断释放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为确保“三查三问”取得实效,蚌埠市坚持制度先行,先后制定了联席会议、信息报送和定期督查等制度,着力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明确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等17家单位为“三查三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确定一名分管领导作为联席会议成员,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工作。成员单位每半年开展一次“三查三问”专项督查,并进行分析研判,督促整改。

在健全机制制度的基础上,紧盯关键环节开展督查,成立9个专项督查组,重点督查践行“两个维护”、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打好“三大攻坚战”方面的突出问题,对6个党组织和20名党员干部进行问责。如在脱贫攻坚方面,督查发现7家市直单位相关人员存在不了解扶贫政策、对帮扶的贫困户具体情况不掌握以及深入贫困户家中次数较少等情况,及时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7家单位进行工作约谈,确保精准脱贫工作落到实处。在作风建设方面,中秋国庆期间,组织三县六区纪委通过交叉互查方式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共发现57条涉及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购物卡、违规发放津补贴等疑似问题线索,向相关主管单位或派驻纪检监察组发送核查函,要求限期作出说明或核查了解,并将相关证明材料和核查结果报市纪委。开展公务用车问题集中整治,发现问题线索83起,查纠违纪违规人员63名,对3家单位责令整改,收缴资金近40万元,收缴加油卡、ETC卡143张37万余元。

针对“三查三问”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既认真抓好中央、省、市现有制度的贯彻执行,又及时查缺补漏、建章立制,结合“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查摆问题整改,制定出台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强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等方面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工作成果。(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