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12-26 11:4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12月24日下午,蚌埠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赫璞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赵明伟案为鉴,严格按照“五查五看”要求,会前通过谈心谈话、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共征求到对班子意见83条,经分类、归纳、整理,梳理出意见建议共6个方面19条;征求到对班子成员意见79条,经分类、归纳、整理,梳理出意见建议29条。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结束后,其他同志即对其开展批评,共提出相互批评意见23条。

赫璞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各位班子成员进行了对照检查,积极开展了相互批评。在自我批评中,大家能够认真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严格按照“五查五看”要求,联系自身实际,严肃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把存在的问题讲清楚,把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做到了襟怀坦白、见人见事;在相互批评中,都能够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直截了当地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对批评意见都能够做到正确对待、虚心接受,互动交流气氛良好,会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赫璞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落实到位,把警示教育活动的要求落实到位,坚决防止“走过场”的形式主义。要结合会上开展批评情况,对问题进行再梳理,与“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起来,一并纳入整改内容,形成个人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要统筹兼顾落实问题整改,结合年内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一步细化各项整改任务,坚持边学边改边做,做到工作、教育两不误、两促进,防止顾此失彼。整改清单及整改情况要采取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通过以上率下,带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队伍作风进一步转变。(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