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监督问责常态化 深入践行“两个维护”

时间:2018-09-28 11:2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近期市委印发实施意见,决定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三查三问”活动,查政治上是否做到“两个坚决维护”,重点对政治巡视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严肃问责;查工作上是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对落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决策部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问责;查作风上是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重点对“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严肃问责。

“三查三问”将坚持问题导向、以上率下、实事求是和严管厚爱相结合的基本原则,要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照“三查三问”重点内容,每季度集中开展自查自纠一次;坚持开门查问题,注重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自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建立整改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逐一纠正、逐件整改;应当问责的列出问责清单。坚持把“三查三问”情况作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对照检查内容,通过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促进思想问题和工作问题一起解决。

注重常态化明察暗访。市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公室等有关单位和部门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部门、重点领域的明察暗访。定期开展“三查三问”专项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应当问责的问题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依法依纪处置并严肃问责。对被问责的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强化震慑效果。(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