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从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 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时间:2018-03-29 10:3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固镇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自身建设紧密结合,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自我监督,积极打造“五个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从严加强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按期换届工作,结合单位实际和人员岗位变动情况,及时请示成立党总支和三个党支部,配齐配强班子成员。由分管组织工作的纪委常委担任党总支书记,把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选配年轻有为的党员同志进入支委班子,注入新鲜血液,确保班子朝气蓬勃、富有活力。

从严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三会一课”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和庸俗化。机关每季度召开党员大会,每月召开支委会和党小组会,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制度。创新学习方式,开设“纪委常委会会前一堂课”,鼓励全体工作人员主动参与授课、交流学习体会。

从严开好组织生活会。在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前,班子成员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交心。会上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会后逐一整改落实。按照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要求,领导班子坚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发现问题及时批评纠正。

从严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坚持开展经常性地谈心谈话,坦诚相见,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坚持出于公心、实事求是的原则,经常性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决做到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固镇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