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1月立案21件打响2018年反腐“开局战”

时间:2018-02-05 17:3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1月份以来,五河县纪委、县监委坚持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持续加强纪律建设,持续加大正风反腐力度,持续彰显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打响了2018年开局之战。

该县坚持高压反腐,加大线索排查力度,定期召开线索排查会,按照处置方式及标准,对问题线索进行筛选、甄别,注重对线索来源、内容、价值等方面的研判。加强督办零积压,采取电话督办、短信提醒、实地督办、结果通报、召开调度会等方式,定期检查问题线索的办理进度和处理结果,对发现的问题提出限期整改要求,确保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1月份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87个,立案21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6人,重点查处了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贺国庆违纪案、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教导员蔡广印违纪案等典型案件。深挖各种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瞄准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少数,开展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打招呼的常态化督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1月份以来,共查处“四风”问题5起,给予党政纪处分4人,并全部予以通报曝光。

同时积极深化改革,加强纪法交流融合,安排新转隶人员参与案件查办21起,并对县人民检察院移交后处置的6起涉嫌职务犯罪案件予以督办。推动纪法、法法无缝衔接,完善监委工作流程,成功移送监委成立后第一起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并会同县人民法院完成宣判。结合上轮巡察发现的问题,扎实推进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民生保障问题、村霸和宗族恶势力问题等7项专项整治,并做好对移送的28个涉嫌违纪问题线索的督办工作,推动巡察结果落地生根。(五河县纪委、县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