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湖区:四举措促审理工作提档升级

时间:2018-01-29 14:4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充分适应监察体制改革的新要求,实现新作为,促进人员融合、工作磨合,增强审理能力和水平,近日,龙子湖区认真谋划今年的审理工作,确定四个重点力促提档升级。

一是以常态学习保障职责履行。强化学习补齐短板,坚持全面学、系统学、经常学、深入学;重点学习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廉洁自律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做到学深、弄懂、做实,理论联系实际,促进各项工作。

二是以密切配合提高审理质量。执纪审查部门身处纪律审查工作第一线,对违纪问题特点和背景情况掌握更加全面。在案件审理阶段,审理部门要在认真审核事实证据的基础上,加强与执纪审查部门的沟通,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确保案件处理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三是以制度建设促进规范执纪。为增强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加强内部监督制约,促使案件审理人员切实履行工作职能,提高案件质量和审案效率,必须及时制定规范审理工作相关制度,加强规范化制度建设,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新要求。

四是以专项检查深化执纪审查。对2017年的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案件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延伸和深化纪律审查工作。(龙子湖区纪委、区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