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要闻

【学全会·谋举措】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 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对今年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全面部署。五…

发布时间:2024-02-05

市纪委监委机关迅速行动组织志愿者清雪除冰保障通行

连日来,蚌埠迎来了大范围降温降雪,冷风肆虐、道路结冰,给群众出行和日常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蚌埠市纪委监委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号召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开展清雪除冰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4

蚌埠:紧盯小切口 织密乡村振兴监督网

2023年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立足职责定位,找准“大命题”里的“小切口”,精准监督、靶向施治,深入整治乡…

发布时间:2024-02-04

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

2月1日,中共蚌埠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我市纪检…

发布时间:2024-02-02

【迎全会·回眸2023】巩固深化政治巡察 把利剑磨得更光更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勇于亮剑,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一年来,市委巡察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

发布时间:2024-02-01

蚌埠:召开县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述职会

1月30日,蚌埠市纪委监委召开县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述职会议,听取三县六区纪检监察机关主要负责同志2023年履职情况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各县区存在的问题,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

发布时间:2024-01-31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蚌埠:系统施治标本兼治…

发布时间:2024-01-31

【迎全会·回眸2023】锲而不舍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执政基础。一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坚持科学理念、系统思维,精准施治、纠树并举,锲…

发布时间:2024-01-31

蚌埠:念好监督“紧箍咒” 箍紧惠民惠农“钱袋子”

“您现在享受哪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每个月补贴资金能准时、足额发放吗?”日前,蚌埠市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深入一线走访,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领域相关情况开展调研式监督。 去年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1-30

【迎全会·回眸2023】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一个有机整体,不是三个阶段的划分,也不是三个环节的割裂,要打通三…

发布时间:2024-01-30

【迎全会·回眸2023】聚焦“国之大者” 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编者按: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政治监督…

发布时间:2024-01-29

蚌埠:靶向监督施治 让社会救助更精准有效

“某村党支部原书记郭某因违规为他人办理低保等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某村原党总支委员刘某因收受贫困户礼品等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一个个鲜明案例彰显着蚌埠市纪委监委从严从重查处社会救助领…

发布时间:2024-01-26

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对县区党委书记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近日,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对县区党委书记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市委副书记、怀远县委书记王庆武,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天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符连峰等参加。 黄晓武指出,“郡县治,…

发布时间:2024-01-25

蚌埠:深学热议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后,蚌埠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站、报纸、电视等媒介,多渠道学习、全方位探讨全会精神,并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

发布时间:2024-01-24

蚌埠:市委召开专题会听取县区汇报省委巡视整改情况

近日,蚌埠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怀远县、五河县、固镇县、禹会区、淮上区关于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怀远县委书记王庆武,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天奇,市委常委…

发布时间:2024-01-23

【中国纪检监察报】安徽推动市县统筹派驻力量 把“探头”擦得更亮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纪委监委获悉,2023年,该省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派驻机构共处置问题线索14507件、立案3871件、处分3259人,同比分别增长35.6%、65.1%、47.2%。这是该省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以上率下强化市县派驻…

发布时间:2024-01-22

【安徽日报】擦亮派驻“探头” 做强“贴身”监督

派驻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纪检监察专责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2023年,省纪委监委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对市县派驻工作的领导指导,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质效,监督“探头”作用充分发…

发布时间:2024-01-22

蚌埠:抓实会风会纪监督 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日前,蚌埠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蚌埠市纪委监委扛牢政治监督首责,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会议纪律等作为监督重点,应势而动抓实会风会纪监督,全力护航“两会”…

发布时间:2024-01-19

蚌埠:亮剑基层“微腐败”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3年,蚌埠市纪委监委聚焦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基层“微腐败”问题,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及时发现和纠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扎扎实实的反腐新成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纪检监…

发布时间:2024-01-16

蚌埠:精准监督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2023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75起、处理50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2人……” 去年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始终将监督推动巩固拓…

发布时间:2024-01-11

蚌埠:精准发力持续发力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党发出了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政治动员令。蚌埠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实时关注会议动态,通过集体学习、党小组研讨、…

发布时间:2024-01-10

蚌埠:“党建+审调” 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精兵”

“在‘12·8’专案中,涉案人员前期无法全面认识自身问题,存在严重的侥幸心理。针对这一情形,我们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将被调查人编入临时党支部一同过政治生活,经过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被调查人最终放下思想…

发布时间:2024-01-08

【安徽日报】澄清正名 为实干者撑腰

“感谢组织及时为我澄清,还我清白,今后我一定会立足本职、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固镇县公安局连城派出所副所长任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此前,有群众实名信访举报,反映…

发布时间:2024-01-08

【中国纪检监察报】安徽深化重点领域纪审联动 强化协调配合 释放叠加效应

“高标准农田里竟然有几千亩养殖坑塘,当地干部怎么会发现不了?”日前,安徽省五河县纪委监委专项核查组工作人员来到该县部分乡镇,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实地核查。 前不久,安徽省纪委监委对省审计…

发布时间:2024-01-08

蚌埠:深学细悟新《条例》 细照笃行建新功

“这次修订,把近年来党在纪律建设理论、实践、制度方面的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以党内法规形式固化下来,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作为审查调查人员,我们要准确理解条文精神实质和…

发布时间:2024-01-05

第一页   上一页     第3页    下一页   最后一页    共35页   869条      转到第

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蚌埠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来访请到:蚌埠市东海大道3115号综合楼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举报电话:0552-12388

网上举报:http://anhui.12388.gov.cn/bengbushi/

巡察组
信箱

微信

手机站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