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经开:拧紧“责任链”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时间:2019-08-08 07:4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个别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识仍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行动少落实差……少数单位被函询的党员干部未按要求将有关问题在民主生活会上进行说明……”日前,蚌埠经开区纪工委将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印发通报各单位,逐一点出存在问题,督促抓差补缺。这是该区压实责任链条,切实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实效的具体举措之一。

今年以来,该区纪工委坚持拧紧责任链条,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协助区党工委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纳入全区考核通报,对基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19个,下发整改通报26份。将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组织开展社区中心、街道、镇党(工)委书记述职述责活动,区党工委书记现场点评、反馈意见,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

为避免“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减小”等问题,区纪工委积极协助区党工委对全区党风廉政暨惩防体系建设主要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将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细化为52项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任务,同时强化责任考评,实现督促指导常态化、查摆问题常态化、整改落实常态化,保持落实“两个责任”的高频高压,将“两个责任”的压力传导至“神经末梢”。

“今后,我们将加强对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和对党员干部违纪违规行为的处理,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对发生违法违纪行为的,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要追究相关领导失职渎职的责任,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该区纪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