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强化三个“自觉” 扎实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19-08-02 08:29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从“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到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从组织召开专题研讨,到自觉对标对表;从明察暗访、直面问题,到不等不靠、立即整改;从“一把手”作动员要求,到警示教育全面展开……蚌埠市龙子湖区坚持以上率下,扎实开展“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

为了把警示教育做得更好、更有成效,龙子湖区纪委监委制定“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具体措施,明确警示教育形式,对警示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及时跟踪。

坚持“以案示警”,强化政治自觉。区属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集中学习和警示教育,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党支部理论学习会、警示教育座谈会等形式,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紧密联系自身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充分运用作风问题典型案件通报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组织观看《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电视专题片,持续开展以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的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坚持“以案为戒”,强化思想自觉。区属各级领导班子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基层,广泛听取基层单位、服务对象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坚决克服报表多、材料多、督查多、会议多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主动联系本单位发生的重大事件、典型案例和信访积案,坚持问题导向,着重查找在落实基层减负、“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服务基层群众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检视反思自身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各种表现,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坚持“以案促改”,强化行动自觉。将作风方面典型案例暴露出来的问题,与检视反思的问题一并纳入整改清单,逐项对账销号,抓好对标对表。紧紧围绕困难帮扶、扫黑除恶、环境保护等领域巡视反馈意见,坚持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区委巡察工作内容,加强对全区困难帮扶及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整治力度,以整治和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际成效,给领导机关“加压”,给基层干部群众“减负”。

“在警示教育过程中,我们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环保督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馈意见以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市、区委巡察发现问题,结合自身职责,主动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各种表现,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区纪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按照省、市委部署,持续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一步巩固“严强转”工作成果,一体推进“学、查、改、立”,针对警示教育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龙子湖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