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小暑神清夏日长

时间:2019-07-04 17:1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小暑伴随着耳边的蝉鸣到来,高温天气,酷暑难耐,然而大自然的风光却能让人的心不由地静了下来。正如白居易在《消暑》中所说,“散热由心静,凉生为室空”,就让我们在美景中纳凉消暑。

时夏如画,彩蝶曼舞,色块的交叠装点着夏日,在火热的阳光下尽情展露着生机与活力。

夏蝉常鸣,水面如镜,落下的小虫也怕惊扰了这份夏日的清净。

鸟儿驻足歇脚、侧头赏莲,小暑的炎热仿佛也被眼前的清凉美景带走。

当展翅的蜻蜓遇上吹动的绿叶,构成了动静结合的瞬间。小暑难耐,心静风自来;夏日炎炎,如画入梦来。

“烈日当头,欲拒还休,乌云飘过,恰是一抹温柔”,太阳在“辛苦”了一天之后,悄悄地躲进了云里。

(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