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坚持预防在先强化警示教育

时间:2019-07-02 14:4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看着以前熟悉的同事走上被告席接受审判,比以前参加任何警示教育都更让人感到震撼,这是零距离、面对面的警示教育……”庭审结束后,一名党员干部感慨道。

开设庭审课堂是固镇县开展警示教育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固镇县纪委监委坚持教育预防在先,创新警示教育方法,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为充分发挥执纪审查、监察调查的治本功能,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固镇县坚持开展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工作。结合案件调查材料和当事人悔过书,查找问题根源,撰写28篇案件剖析材料。全县11个乡镇积极利用宣传阵地,开设“每周法纪课堂”。及时通过纪检监察网站推送典型案例通报、案例剖析等,快速传递信息,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坚持发挥公开庭审的教育作用,选取较为典型的职务犯罪案件,邀请和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庭审旁听,使庭审成为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课堂。

同时,为切实提升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固镇县坚持发挥廉政警示教育阵地作用,对廉政警示教育场所进行了升级改造,及时补充完善更新党纪法规和典型案例等内容,并运用多媒体、光影、图片、文字、声效以及互动游戏等现代科技手段方式,让警示教育更加直观、生动、深刻。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不断探索警示教育新模式,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提升警示作用和震慑效果,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廉洁底线,用好手中权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