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三严格”锻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时间:2019-06-28 10:4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切实加强自身教育、管理和监督,努力锻造一支可畏可亲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严格自我教育。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完成机关党委换届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并带头作批评与自我批评。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全市培训纪检监察干部28批次,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

严格自我管理。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了解掌握队伍动态,发现问题及时批评教育。一体推进机关“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和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活动,抓好省纪委监委调研蚌埠市纪委监委政治生态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推动思想解放、激发进取意识、提升能力水平、强化实干担当。

严格自我监督。严查纪检监察干部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坚决防止“灯下黑”。今年以来处置纪检监察干部违纪线索21件,初核18件,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10人,切实做到用铁的纪律锻造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