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高新:紧盯重要节点 驰而不息纠“四风”

时间:2019-06-11 16:3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这次一下通报了5起私车公养典型问题,没想到现在形势这么严峻还有人敢顶风违纪!由此可见‘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反弹回潮的隐患不容忽视。”蚌埠高新区纪工委工作人员在谈及“四风”问题时深有感触,“这也要求我们纪检干部在整治‘四风’问题上必须持续发力,坚守到底,打好作风建设保卫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该区不仅在节前印发了《关于五起私车公养典型问题的通报》,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还制发了《关于做好“五一”“端午”两节期间“四风”问题有关工作的通知》,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盯紧盯牢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吃请等老问题,扭住不放、寸步不让,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按照区纪工委工作部署,我们乡镇主要围绕端午节期间作风建设情况、‘12个严禁’遵守执行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以及督查考核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和随机抽查,基本实现了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全覆盖。”秦集镇纪委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悉,节日期间,该区共对区内5家宾馆酒店农家乐、6家商场超市、3个单位食堂以及54台公务用车运行情况等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中未发现违反“禁令”要求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情况。

“五一、端午等重要节假日关口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期,越是重要时间节点,我们越要加强教育提醒、加大监督检查,持续释放整治‘四风’不松劲的强烈信号,引导党员干部绷紧廉洁纪律这根弦。”区纪工委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