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高新:及时澄清正名为干部撑腰鼓劲

时间:2019-05-21 15:57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经组织调查核实,关于被举报人利用职务之便,在购买单位职工购物券中侵吞超市返利问题不属实,现予以澄清。”这是近期蚌埠高新区某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为受到失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的场景。

今年以来,蚌埠高新区纪工委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出发点,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经过调查核实,查证为失实类的信访举报,该区纪工委集中研究,提出合理澄清意见,通过党员大会、支部会议、党组会议等形式,消除负面影响,同时,向被举报人所在单位及个人采取当面告知、书面通知等方式予以澄清。通过澄清不实信访问题,切实保护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积极性,让监督既有力度也有温度。

信访举报是社会公众监督党员干部的重要途径,但不实举报、诬告在一定程度上对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来说具有很强的“杀伤力”,难免让干事者“心灰意冷”,纪检监察部门在第一时间为受到诬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充分体现了严管和厚爱结合的原则。

“感谢组织为我澄清,还我一个清白。虽说‘身正不怕影子斜’,但多多少少会产生一些消极情绪和负面影响,开展工作也会有所顾虑。现在组织为我澄清正名了,像是吃了‘定心丸’,以后干工作也能放得开手脚了。”开展澄清正名工作后,一名基层干部打电话到区纪工委表达了感激之情。

“澄清问题、保护干部,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并不矛盾,审查调查要以事实为依据,绝不能颠倒黑白,在信访举报处置中,经常会查实一些失实举报。我们通过及时澄清,还原事实真相,不仅是对涉事党员干部的支持与肯定,同时也是对有担当、敢作为的干部群体‘撑腰鼓劲’。”区纪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