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强转在行动】怀远:同向发力 以工作成效检验专项行动成果

时间:2019-04-24 11:2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怀远县将专项行动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作为检验专项行动成果的重要标准,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专项行动中,怀远县把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专项行动的“主战场”,探索设立民营企业帮办中心,实行县主要领导现场办公制度。目前,已开展现场办公帮办服务3次,印发帮办清单2批,将25个问题交付13家职能部门限时办理。结合“百日攻坚”常态化机制,加快开工建设高传风电装备、金属表面处理中心等43个项目,加快推进万华板材等41个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推动吉驰轮胎、四川米老头等一批项目达产达能。立足主导产业,扎实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坚决抓好华润啤酒搬迁扩能、怀远(深圳)电子产业合作园、浙江衢州汽车零部件、营口金辰光伏组件等51个重点在谈项目的跟踪推进。

同时,注重与城市大建设相结合,坚持把城市大建设作为专项行动的“试验场”,高标准实施城乡建设和管理,推动老城区、涡北新区、城西新区联动发展,不断增强城市功能的宜居性。认真组织实施“六小工程”,加快道路管网改造提升工程进度,合理规划布局停车场、农贸市场等公共服务设施,着力提高城市承载服务能力。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县城创建成果,认真开展主城区三轮车、电动四轮车专项整治,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该县坚持把民生发展作为专项行动的“磨刀石”,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稳定就业形势,认真组织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全年计划实现新增就业1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注重统筹推进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事业发展,加强公共安全体系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紧扣‘十戒十做’,坚持四个导向,一体推进‘学查改立’同向发力。”怀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深入“学”的基础上,实现突出重点精准“查”,形成合力聚焦“改”,举一反三长久“立”。

具体来说,在查找问题过程中,坚持既查老问题、显性问题、共性问题,又查新问题、隐性问题、个性问题;既查顽固问题,又查变异问题,制订问题清单,切实做到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透。县级党员领导干部累计查摆问题114条,制定整改措施120项;科级单位累计查找问题370条,制定整改措施440项。

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务实管用的整改方案,建立简洁明快的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任务、措施、责任、时限。坚持区分问题性质,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马上就改;对于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问题,不等不拖,能快则快,力争在专项行动期间取得实质性效果;对于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紧盯不放,构建机制,持续整改。目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完成整改问题98个,完成率86%;各科级单位完成整改问题308个,完成率83.2%。通过专项行动整改,“会议多、文件多”“检查多、考核多”“留痕多、材料多”“学习、调研走过场”等问题得到有效整治。截至目前,全县发文数量同比下降35%,全县性会议召开次数同比下降67%;年度检查考核事项仅保留43项,较2018年大幅压缩51.7%,切实减轻了乡村负担。(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