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常提醒 细监督 积极筑牢不想腐的堤坝

时间:2019-04-23 15:1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作为新任职的干部,要严格自律,以身作则,遵纪守法,自觉做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的表率和模范,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始终做到廉洁从政,认真履职……”日前,怀远县法院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院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贾艳为新任干部上好廉政“第一课”。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立足于早、着眼于小,多措并举,妥善处理日常监督“常”与“长”的关系,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该县注重在前移监督关口上下功夫,用好用活谈心谈话利器,坚持问题导向,查问题、找症结、以谈促思、以谈促改,常谈廉政风险点,针对重点人、重点事、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谈话,摒弃在纪律审查中“算总账”的错误认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告诫,耐心说服教育,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1-3月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81人次,占比64.8%。

“廉洁短信正面提醒,网站发布典型案例开展反面警示,用正反两方面结合的方式让纪律规矩教育更加具体。”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张文博介绍,该县充分发挥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在怀远纪检监察网、“怀远发布”、“怀远先锋”等网络媒体,及时更新“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等有关信息,不断增强宣传教育的时效性与针对性,让党纪法规入脑入心。同时,掐准时间点,利用好通报曝光的警示教育作用,在节假日期间更新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在关键节点重申纪律,精准提醒。

在擦亮日常“探头”上,该县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监督检查,时刻关注“四风”新动向开展公车、违规经商办企业及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工作,划定“时间表”“路线图”。坚持问题导向,始终盯住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针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的突出问题,从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督促主要领导带头抓好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工作,强化日常监督检查,防止小过变大错。(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