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强转”在行动】蚌埠龙子湖: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

时间:2019-04-17 14:3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蚌埠市龙子湖区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治疗,深入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自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区纪委监委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个,提醒谈话2人、诫勉谈话1人。

深入调研查问题。在全区范围内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表现进行深入调研,通过调研发现全区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大类问题:一是文山会海问题仍然严重;二是纸上谈兵,光说不练;三是群众观念淡薄,服务群众的意识和本领不强;四是调研和检查考核层层陪同、层层加码,实际工作蜻蜓点水,水分较大;五是工作方法简单,习惯于下任务指标;六是办事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

狠抓整治出硬招。针对上述六大类问题,区纪委监委狠抓整治,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查摆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形成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区纪委监委定期开展“回头看”,以督查、抽查等方式,督促各部门各单位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强化查处问责,坚持“一案双查”,紧盯“关键少数”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加大对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在招商引资中不担当、不作为的责任人,特别是对破坏营商环境,严重影响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实,严重损害区投资发展环境,严重妨碍全区争先进位的党员干部严肃处理,坚决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常态整治见长效。把加强教育管理和制度建设贯穿专项治理全过程,重点在明责、确权和抓平时、管长远上下功夫,深入剖析现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内在原因,查找制度上的漏洞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通过细化权责清单,厘清权力边界,形成权责对等机制,做到全面履职“有法”,严格尽责“有据”,从根源上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土壤,倡导干部少说多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构建鼓励有作为、防止不作为的长效机制。(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