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五措并举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

时间:2019-03-20 09:4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五河县扎实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针对空耗精力的会多文多、名目繁多的督查检查考核多、流于表面的痕迹管理多等形式主义问题,拿出过硬措施,认真进行整改,切实为基层减负。

严控发文。今年各级各部门发文数要同比减少10%以上,没有实质内容和具体措施的,一律不发文。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今年发文同比减少50%以上。提倡发短文,各类文件原则上不超过10页纸。

会议瘦身。今年各级各部门会议数要同比减少10%以上,提倡合并开会、套开会议。提倡开短会,部署专项业务工作的会议,时间不超过90分钟,领导讲话不超过40分钟。会议安排发言单位和人数不超过5个,每人发言不超过8分钟。

精简考核。大幅度减少督查检查考核的次数及事项,今年考核事项同比压减50%以上。县直部门被列入计划的考核事项,每年只能开展一次,不得以考察调研的名义变相督查检查考核。重在考核工作实绩,不得唯台账是举、以材料论英雄。

清理留痕。各级各部门自行提出的留痕事项,一律取消。清理微信、QQ工作群,不得要求通过微信、QQ、APP晒工作痕迹。

慎重问责。着力解决问责泛化简单化问题,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严肃问责、精准问责、慎重问责,真正起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对影响期满、表现好的被问责干部,该使用的要使用。(五河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