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9-03-11 15:3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2月2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赫璞峰出席市交通运输局情况反馈大会,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陈芳传达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吕家雨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石新凤,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房虎江、杨继红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6日至12月2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市交通运输局党委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赫璞峰强调,市委巡察组代表市委开展巡察,体现的是市委的权威,反馈的意见代表市委的政治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党委要高度重视,要按照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的要求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确保取得整改实效,让巡察真正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明确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巡察整改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重要环节,巡察整改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举措,巡察整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

赫璞峰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紧紧牵住“牛鼻子”,夯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四个一”,突出典型问题整改。要认真种好“责任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通过强化日常监督,强化适当公开,强化整改问责等方式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陈芳指出,2013年以来,市交通局党委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国家交通运输工作方针政策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强化党对交通工作的领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围绕加强党的建设,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定问题。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党委没有充分发挥“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政治作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实,学习效果欠佳;干部队伍建设统筹性不够,轮岗交流力度不够大,机关借用人员过多;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规定不够严格;对基层党的建设重视不够,党员发展档案材料不规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违规向下属单位转嫁、列支、借用费用;“四种形态”运用不充分,日常监督不全面,对不良政治生态的侵蚀性研判不足;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范不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对行业扶贫项目建设监管乏力,对帮扶村补助资金管理不严格;执行上级决策打折扣、搞变通,审批权力“体外循环”;行政许可事项应管未管、只批不管,权限内行政处罚权形同虚设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问题线索反映,已按规定转相关方面处理。

吕家雨表示,对巡察反馈的意见,完全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决不贰过,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领导带头,细化责任分解,严格跟踪督办,坚持长效巩固。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周密制定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建立工作台账,细化整改措施,规定完成时限,以严抓、严改、严问责的态度,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逐条逐项对账销号,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