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从严从实督导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2-22 08:19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日,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与区委相关部门组成3个督导组,按照“提前介入、全程参与、从严把关、认真点评”的要求,对各个乡街(中心)和区直各单位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督促指导。

会前严格把关。督导组提前了解被督导单位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对民主生活会方案、专题学习研讨、有关会议材料等情况进行严格审核把关,要求各单位班子成员深入查找问题,深层次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重点对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是否如实作出报告,对巡视巡察反馈、接受组织约谈函询是否作出检查或说明,受到问责的,是否作出严肃检查等情况进行审核,要求对是否存在利用高档烟酒、珍稀药材、天价茶叶、名贵木材、珠宝玉石、名瓷名画等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作出明确说明。

会上精心指导。督导组全程参与指导,重点就思想认识是否到位,会前准备是否充分;自我批评是否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查摆问题是否紧密结合实际,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等情况进行点评。要求班子成员相互批评有“辣味”,见人见事见思想,防止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

会后力促整改。民主生活会结束后,督导组督促撰写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要求按规定及时报送相关材料,并在一定范围内向干部群众通报会议情况。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指导制定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和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整改情况自觉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