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春节纠“四风” 肃纪不“打烊”

时间:2019-02-14 08:4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怀远县纪委监委前移监督关口,“明底线”、“划红线”、“筑防线”,坚决防止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发布通知“明底线”

提前印发《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期间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表率,坚决贯彻“七个严禁”要求,防止“四风”反弹。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从小处规范、从细处严起,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做到车辆定时定点定人管理,给公车“放假”,刹住“车轮上的腐败”。

宣传教育“划红线”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涵养“廉节”正能量,运用本地“信、网、微”三位一体的宣传平台,发送廉政短信,制作H5微信推送2019年春节廉洁过节倡议书,通过网站发布关于“廉节”的相关漫画文章,不断增强宣传教育的辐射能量。注重警示教育,在关键节点发布及转发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以案释纪,用鲜活的案例敲响自律“警钟”,划出纪律“红线”。

严格监督“筑防线”

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合税务、财政等相关单位开展“明察暗访”,紧盯春节期间出入私人会所搞隐秘聚会、在单位食堂违规吃喝宴请、巧立名目滥发津贴补贴等“四风”隐形变异新问题新动向,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遮掩、不护短、零容忍。激活监督“探头”,由各乡镇纪委、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开展节假日监督检查,发挥“自家人了解自家情况”的主观能动性,严格落实监督检查痕迹化管理,并在限定的时间内将结果书面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防止监督检查走过场、走形式,进一步压实监督责任。(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