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处理人员2987人次

时间:2019-01-31 09:17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去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纪律为尺、挺纪在前,持续深化对“四种形态”的把握运用,全年共运用“四种形态”处理人员2987人次。

2018年10月18日上午,市卫计委原副主任赵春淮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在固镇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赵春淮也是蚌埠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后,由市纪委监委查处并提起公诉的第一个正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在庭审过程中,赵春淮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和事实均无异议,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去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点查处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对46人采取留置措施,严肃查处了市卫计委原副主任赵春淮、蚌埠投资集团原董事长李桂年、怀远县荆山镇原党委书记马连军等人腐败案件。

在严惩“极少数”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的同时,更注重挺纪在前,抓早抓小,持续推进第一种形态常态化。制定出台谈话函询工作暂行办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约谈实施办法、诫勉谈话操作办法等制度,明确适用范围,规范适用标准,精准把握尺度。结合机构改革,在市一级机构划出三个纪检监察室承担执纪监督职责,对分流线索按规定进行处置,对符合第一种形态适用情形的,经审批及时开展谈话函询。去年,市纪委监委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304件次,其中谈话函询101人次,批评教育17人次。同时强化第一种形态在专项整治中的运用,先后针对脱贫攻坚、公车使用、扫黑除恶等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给予诫勉谈话、谈话提醒65人次。

“一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将严明纪律具体化,较好实现了管党治党从‘盯少数人’向‘管住大多数’转变。”市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孙继成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