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 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9-01-29 10:4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1月28日,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汪莹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加快建成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开创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王诚、倪建胜、杨森、胡朝荣、郑东涛、谢兵、胡启望、吴捍卫、郭鹏、方涛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赫璞峰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汪莹纯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理解改革开放40年来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明确要求,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汪莹纯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加强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突出表现在政治责任进一步夯实,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化,惩治腐败力度进一步加大,群众获得感进一步提升,治理效能进一步凸显,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全面从严治党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一以贯之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提高管党治党水平。

汪莹纯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监督体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为加快建设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奋力开创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汪莹纯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聚焦强化政治建设,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二要聚焦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聚焦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要聚焦标本兼治,持续用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聚焦维护群众利益,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六要聚焦从严监督管理,着力推动监督更聚焦、更精准、更有力。

汪莹纯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越向纵深推进,各级党委(党组)任务越艰巨、责任越大。要坚持从严从实,勇于担当、勇于斗争,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提供坚强保证。

赫璞峰作了题为《忠诚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 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的工作报告,强调要以强化理论武装为先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提升治理效能为目标,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以落实常态监督为抓手,坚定不移管控权力运行;以推动解决问题为导向,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巡察;以减存量遏增量为关键,坚定不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维护群众利益为根本,坚定不移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狠抓自身建设为保障,坚定不移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为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