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高新:用好第一种形态提升监督执纪质效

时间:2018-12-05 16:0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蚌埠市高新区纪工委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着力树牢拒腐防变警戒线,促进“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治病救人”常态化。2017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构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25人次,其中诫勉谈话13人次,警示提醒、警示谈话7人次,通报批评、批评教育5人次。

在程序规范上下硬功夫。强化制度建设,先后下发《高新区纪工委关于实施诫勉谈话的操作办法》《区管干部问题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工作暂行办法》等文件,明确适用程序、情形、范围及要求等,综合运用提醒谈话、警示谈话、批评教育和诫勉谈话等方式,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解决,防止小错酿大祸。

在日常教育上下常功夫。全区纪检监察机构充分利用区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等活动,以学习通报典型案例、听取专题报告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以案释法、以案明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震慑效果明显,有效遏制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在关键节点上下狠功夫。区纪工委坚持挺纪在前,打好“预防针”,念好“紧箍咒”。抓实党员干部职务变动廉政谈话、换届村干部任前廉政教育;抓好重要节日“四风”监督检查;抓牢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及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区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蚌埠市高新区纪工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