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三个“从严”锻造过硬“纪律部队”

时间:2018-11-23 10:5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责任意识,抓牢教育、监管、作风三个“从严”,外塑形象,内强素质,不断增强干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教育从严提升“内力”

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2018年怀远县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重点对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进行解读,促使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纪律红线不能碰触、纪律底线不能逾越的意识,加强党纪法规知识的学习,充实头脑,多元化抓水平提升。开设三个“课堂”,以典型案例为基础,“实战课堂”训练执纪能力;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党章》学习测试,“活动课堂”增添学习活力;利用微信、QQ平台组织学习小组,实时分享专业性文章并积极讨论,“线上课堂”提升学习效率。

监管从严增强“合力”

认真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强化日常监督,对监督的职责和权限,监督的主要内容和处理程序,监督的方法等作出细致的规定。实行机关部室首问负责制,对工作任务进行“项目化”管理,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各部室负责人汇报上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本周重点工作计划,明确计划完成时限载入例会纪要存档留痕。对派驻(出)机构、乡镇纪委的执纪审查工作开展“周、月、季”推进机制,定期汇总执纪审查工作成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敢抓敢管、长抓长管,及时进行提醒谈话、批评教育,对失职失责的严肃追责问责。扎紧制度的笼子,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修正,坚决防止“灯下黑”,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战斗力。

作风从严激活“动力”

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亮明党员光荣身份发挥先锋示范作用”活动,通过“四必戴”规范党员徽章佩戴事宜,公开进行“承诺、履诺、践诺”活动,让纪检监察干部时刻不忘角色。推进“砥砺忠诚品质、树立良好家风”家访活动,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既关心工作生活的实际困难,又强化八小时之外的监督,鼓励营造清风正气家庭环境。密切关注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动态,通过谈心谈话、家访、民主生活会等形式,让纪检监察干部能够主动、广泛交流思想,全面地掌握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主动查找“隐疾”,进行思想“体检”。将监督向“八小时之外”延伸,净化纪检监察干部生活圈、社交圈、家庭圈,着力消除监督“盲点”。(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