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利剑作用

时间:2018-11-23 10:50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龙子湖区把推进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突出深化政治巡察,紧扣“六大纪律”,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三届龙子湖区委巡察工作全覆盖方案》、《2018年巡察工作要点》和《区委“五人小组”议事规则》、《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区委巡察组工作规则》等机制规则,让巡察工作成为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有力巩固和发展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压茬推进巡察。与市委第四巡察组一道对区医疗卫生领域开展联动巡察,并统筹安排涉及民生民利领域机动式巡察,上半年共开展2轮常规巡察,巡察单位18家;与市检察院联动巡察区检察院,巡察工作的震慑力、影响力不断增强。下半年聚焦教育行业18个党组织开展区委第六轮巡察,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在提高巡察覆盖面上下功夫,灵活把握巡察节奏,有条不紊地压茬推进巡察工作,年底将完成巡察37家单位,占全年计划的120%,巡察覆盖面达到51家、占总数的57.9%。

督促整改落实。在整改措施上突出“严实硬”,要求被巡察单位树牢“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加强督促检查,推动被巡察党组织把抓好巡察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严明时间节点,细化整改措施。按省市委要求,扎实做好上一轮中央巡视“回头看”整改情况自查自纠工作,推动问题持续整改。截止目前,巡察反馈的问题170个,整改完成90%以上,移交问题线索23件。(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