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时间:2018-11-22 14:4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抓住时间节点,瞄准重点问题,不断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持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

及时教育提醒。区纪委监委就抓好纪律作风建设、纠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等向全区各乡街(中心)、区直各部门下发通知并提出具体要求。及时转发和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强化警示震慑。通过节前警示教育、微信群内提醒等多种形式早提醒、早预防。采取分批次多形式宣传,释放出纠治“四风”不止步的强烈信号,力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

加强监督检查。把监督检查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精神、省市实施细则执行情况,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严肃查处公款吃喝、违规吃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等问题。抓住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发通知、打招呼、明纪律、督履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开展专项检查。注重与巡察工作相结合,对巡察中移交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处理。

严格执纪问责。公布“四风”投诉电话、信箱及其他举报方式,畅通群众举报和监督渠道,广泛接受干部群众和社会的监督。建立问题线索评估机制,对反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及时分类研判,做到抓大不放小,切实把准纪律处分的“尺子”,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一律严查快处。1-10月,全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起、给予党纪处分5人、通报批评2人、诫勉谈话1人。(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