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高新:“三举措”筑牢作风建设“大堤”

时间:2018-11-21 10:4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蚌埠市高新区着力加强软环境建设,通过强化教育、健全制度以及开展专项治理等形式,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日常监督管理有机结合,筑牢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大堤”。

强化教育,把好思想防线。以“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为契机,将廉政教育触角向基层队伍延伸,向“八小时”以外拓展,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警醒、警戒、警觉,不断巩固作风建设“大堤”。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等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震慑效果凸显。紧扣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微信、微博、QQ群、短信等媒介,发送廉政信息,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约束管理。今年以来,已发送廉政提醒信息1000余条。

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下发《关于严肃会风会纪有关规定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小金库防治工作的通知》,出台《高新区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关于改进文风会风、“小金库”管理、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公务接待管理等方面的制度机制10余个,形成较为健全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同时,学习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开展谈心谈话工作的实施办法》,对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加强监督,开展专项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今年以来,先后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小金库”治理、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公务用车集中整治和重复信访问题整治等各类专项治理行动。通过整治查处一批、震慑一批、教育一批、规范一批,不断推进全区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带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其中,在近期开展的扶贫领域、公务用车和重复信访专项整治工作中,共处理党员干部21人次,给予党纪处分12人次,政务处理9人次。(蚌埠市高新区纪工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