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严肃责任追究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时间:2018-11-19 15:4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自《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印发以来,蚌埠市淮上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学习,认真开展自查和监督检查,并严肃责任追究,保障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积极组织学习。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坚持把学习贯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有关党纪法规结合起来,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学习。

认真开展自查。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围绕是否存在“四个意识”缺失、是否存在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是否存在贯彻政治巡视巡察部署要求不力等13个方面深入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并结合实际,对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

严格督查检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协助同级党委(党组)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执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的监督检查,并纳入巡察和派驻监督重点,对贯彻执行不力的,严肃批评教育、督促整改,对情节严重的,严格追责问责。(蚌埠市淮上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