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组织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18-11-16 11:19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市纪委监委安排,五河县纪委监委坚持把“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和“三查三问”融入到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工作中,于近期组织开展“三查三问”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明确整治重点、具体举措和工作要求,以集中整治的实际成效推动作风转变。

专项行动明确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4类16个方面突出问题,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重点整治严重影响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影响政令畅通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对上级精神只做口号式传达、工作中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热衷“政绩工程”“形象工程”等突出问题;二是聚焦联系群众、服务群众,重点整治群众身边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漠视群众利益和疾苦、“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政务APP运行“僵尸化”、“新官不理旧事”、重招商轻落地、重管理轻服务等突出问题;三是聚焦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严重影响改革发展高质量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违反规定程序乱决策、回避问题和矛盾、谎报情况和遮掩问题、碌碌无为等突出问题;四是聚焦学风会风文风及检查考核调研,重点整治频次过多过滥、浮于表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学风漂浮、以会议推动工作、检查考核过多过滥、调查研究搞形式等突出问题。

此次专项行动分集中专项整治和常态专项整治两个阶段,要求各单位在集中专项整治阶段内完成自查自纠,通过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确保立行立改。集中整治后,通过持续推进“三查三问”、加强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等举措,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工作转为常态。

为保障工作落到实处,该县纪委监委明确专人负责,并实行单列台账、优先处置、限时办结。要求信访部门将涉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门分类受理和统计分析;执纪监督和巡察部门对联系或巡察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作出专门报告;乡镇纪委和派驻机构要紧盯监督部门,及时发现、及时查报,真正织密“监督网”,形成日常监督、分析评价的强大合力。同时,加大问责力度,对整治工作推进不力、效果不好、问题依然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五河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