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三措并举加强干部监督工作

时间:2018-11-15 11:2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惩戒与教育并重,把监督寓于日常工作中,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制定《干部选拔任用事前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意见暂行办法》,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带病评优”。坚持有反映必核查、凡核查必查清,负责任地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对政治上有问题的一票否决、廉洁上有硬伤的坚决排除,向综合监督单位组织人事部门提供监察对象真实、全面的廉政情况,从源头上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今年以来,对4家综合监督单位15名科级领导干部提拔使用、34名干部职工评先评优、1名干部出国进行了“廉政体检”。

开展任前廉政谈话。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坚持提醒在前、教育在先,坚持由纪检监察组组长主持,组内全体人员参加对拟提拔科级干部逐人进行任前廉政谈话,督促拟提拔科级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通过任前廉政谈话,进一步增强了拟提拔科级干部对岗位职责定位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

建立干部廉政档案。将拟提拔科级干部列入廉政档案建档范围,全面摸排收集拟提拔科级干部近三年述职述廉报告,干部任免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情况,执行礼品、礼金上交等相关廉洁制度情况等基础信息并逐一登记造册,建立科级干部廉政档案。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廉政档案的内容进行检查核实,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提前教育、及早防范。(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