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8-10-31 15:0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10月1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李韧传达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昌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程苏莉、武栓参加会议。

7月12日至8月2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了巡察。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政治建设首位意识不突出,担当作为不够,党组把方向、谋大局能力不足,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思想建设缺乏针对性和实效性,理论教育重形式轻实效,表面化的多,入心入脑的少。重业务轻党建现象较为突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比较薄弱,干部使用管理机制不畅。“四风”问题树倒根在,少数干警官本位意识浓厚,特权思想较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不同程度存在。纪律建设不力,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和压力传导有层层递减现象,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力度不够,“探头”作用发挥不及时。上一轮巡视整改不深不透,对审计提出的问题仍未整改到位。少数法官缺乏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同案不同判”现象较为突出,案件执行不敢动真碰硬,部分案件审判超过法定时限,隐形腐败风险较大。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问题线索反映,已按规定转相关方面处理。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