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 聚力“精气神”全面强化队伍建设

时间:2018-10-30 10:27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全面聚力主责主业,完善运行机制,坚持多措并举,从业务能力、作风建设、协作配合三个方面聚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着眼“精”,紧抓业务不放手。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2018年怀远县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重点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进行解读,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碰触、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意识,通过对宏观形势的分析、党内新法规的解读、具体业务的指导、工作方法的辅导,强化参训人员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思路、新要求、新举措的认识和把握,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

提升“气”,摆正姿态不松懈。开展“亮明党员光荣身份,发挥先锋示范作用”主题实践,通过“四必戴”规范党员徽章佩戴事宜,公开进行“承诺、履诺、践诺”活动,结合推进“砥砺忠诚品质、树立良好家风”家访活动,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既关心工作生活的实际困难,又强化八小时之外的监督,鼓励营造清风正气家庭环境。内强素质,外铸形象,牢树纪检监察干部讲政治、守纪律、精业务、会工作的优良形象。

淬炼“神”,协作配合不松劲。完善反腐败协调小组运行机制,持续协调各单位成员之间配合,重点加强与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公安等部门的协作配合,织密织严织实监督执纪问责“协作网”,规范工作程序,强化部门协作,优化办案团队,提前介入引导,定期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形成合力,动态推进工作进程,确保监委移送案件高质高效迅速办理。自县监委成立以来,共向县检察院移送涉嫌违法犯罪案件5件,涉及人员8人。(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