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启动县委第四轮巡察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

时间:2018-10-23 10:4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巩固拓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近日,五河县组织召开动员会,全面启动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暨“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并对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根据《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关于对双忠庙镇、新集镇、头铺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实施方案》有关安排,本轮巡察共派出三个巡察组,于10月12日起,对新集镇、朱顶镇、小圩镇、县发改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行政执法局等6家单位(含下属二级机构)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察工作,并对新集镇、头铺镇、双忠庙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

会议明确,要深化政治巡察,通过召开巡察动员会、开展民主测评、听取专题汇报、开展个别谈话、查阅各类文件及账务资料、深入走访调查、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深入查找发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及农村基层涉黑涉恶等问题线索,并坚持精准研判、科学处置、形成震慑,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严厉查找紧盯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严格查找农村基层存在的“街霸、村霸、乡霸”和影响农村和谐稳定的宗族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并坚持做到精准发现、定点突破。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主动配合,以巡察工作实际成效推动本单位本系统工作提质增效。

据悉,此轮巡察是县委成立县委巡察工作机构以来的第二轮巡察,为提高巡察质量和效率,各巡察组已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程序作了周密筹备,包括向纪检监察机关等部门了解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线索、优化巡察人员配备、开展巡察业务培训等。此轮巡察还将紧紧抓住被巡察党组织、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门、审计以及党委政府主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等五类主体,实行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管理,通过下发交办函、督办函、上门了解、按时报告等方式加强督查督办,强化结果运用。(五河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