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坚持“四个结合”践行红旗渠精神

时间:2018-10-22 11:2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日前,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红旗渠精神专题学习研讨,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四个结合”,弘扬和践行红旗渠精神。一是与牢记宗旨使命相结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弘扬和践行红旗渠精神变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党性意识的过程。二是与履行监督职责相结合。紧紧围绕监督第一职责,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通过走访调研、廉政谈话、问卷调查、列席会议等形式,紧盯综合监督单位廉政风险点,在监督上全面从严、全面发力,着力提高监督效能。三是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结合。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排查,摸清综合监督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具体表现,找准问题症结,有针对性地堵塞漏洞、筑牢堤坝,扎紧制度笼子。对以形式主义整治形式主义的行为及时纠正,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问责。四是与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要求,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加强对组内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相继出台《纪检监察组工作规则》《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和《纪检监察干部十项承诺》,坚决防止“灯下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