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县:举办新任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班

时间:2018-10-19 16:3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村级民主管理和监督,提升乡村治理水平,10月16日,五河县举办新任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班,全县217名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县纪委领导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指导意见》进行专题辅导,对村务监督委员会的职责权限、监督内容、工作方式进行解读。要求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强化学习意识,提高业务能力。要认真学习农村政策法规、财会管理、工程建设等知识,从而更好履行职责。要解决好宗旨意识问题,增强为群众服务的观念,努力维护群众的利益,广泛听取并收集、整理村民的意见建议,及时向村“两委”反映村民对村务管理的意见和建议。把握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的关键点,重点围绕管人、管财、管事三方面开展监督工作。要抓住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的着力点,发挥好参谋助手、桥梁纽带、宣传解释的作用,正确处理监督别人与监督自己、村监委会与其他组织的关系。要增强自律意识,坚决杜绝为个人、家庭和宗族谋取不正当私利。

本次培训班还邀请县委党校、县财政局、县农委等相关部门业务骨干为参训学员授课,安排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尽职尽责做好村(居)财务监管工作》《农民负担监管和村集体资产监管》等课程。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我明白了村监委的职责定位,对如何去监督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一位参加培训的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深有感触地说道。(五河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