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禹会:“三举措”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18-10-17 11:2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根据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安排部署,认真履职,强化措施,主动出击,把打击黑恶势力和反腐败结合起来,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拓宽举报渠道,规范线索处置。广泛收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拓展线索来源,着力发现问题。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制定了《禹会区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分析排查、跟踪督办制度(试行)》,规范问题线索收集登记,定期开展分析排查、管理处置和跟踪督办。

加强信息互通,形成工作合力。根据市纪委、市委政法委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印发《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建立线索移送处置机制的通知》,对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机关在线索移送通报、处置反馈、支持保障、组织协调等方面做出了规定。加强与公、检、法、司等政法部门的日常联系,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信息互通,协调配合,做到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及时查办,对政法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移送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及时反馈,实现纪法衔接、协调推进,切实提高扫黑除恶和反腐“拍蝇”步调协调,整体推进。

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整治基层“微腐败”结合起来,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加大执纪审查力度,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首要任务。加强对形势的研判,注重从信访举报、监督检查、网络舆情等方面收集案源、研判信息,梳理线索、发现问题。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紧盯村“两委”、乡镇基层站所及其工作人员,重点查处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方面问题。(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