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遵规守纪 行稳致远

时间:2018-09-25 10:4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日前,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这是党中央在十八大后对条例的第二次修订,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制定纪律就是要执行的,法规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我们不仅要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更要下大气力抓落实、抓执行,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确保各项法规制度落地生根。 

立规明纪,其道在心。毛泽东同志曾指出: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纪律是成功之本。实现党的发展远景,既需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更需要我们严于律己不懈怠。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永远在每一名党员干部克己奉公的实践中,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必须把讲规矩、守纪律融于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严格遵守党章、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永远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纪严于法,把责任举过头顶,把担当扛在肩上,把百姓装在心中,把名利踩在脚下,才能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遵规循纪,其道在行。“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现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不断强化政治纪律建设,坚定不移“打虎”、“拍蝇”,惩腐肃贪,但仍有人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其结果必然是毁了自身前途和家庭幸福。从政治方面的纪律到组织群众方面的纪律,再到工作生活方面的纪律,党的纪律内涵丰富,遍布各处。违反纪律的危害不容小觑,生活中吃拿卡要、贪便宜者有之,工作中草草了事、能拖即拖者有之,安于现状、不求上进者有之,其结果无非是坏了自己的名声,拖了集体的后腿,寒了百姓的心。

恪规守纪,其道惟严。我们应该清醒认识到,唯有全面从严治党,用纪律衡量党员干部的行为,才能更好地托起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唯有严格规范秩序,“严”字当头用监管体系约束行业行为,才能更好地发挥优势;唯有全面加强道德建设,良好的社会风气才能滋养国民素养,展现华夏文明良好风貌;唯有个人身体力行,恪守职业精神,把纪律内化于心,集体才能有力量,人民才能更幸福。守住纪律就是守住正气,守住社会运行的规则,守住道德底线。

改革发展任务重大,强国富民道艰且远。遵规守纪,其道大光。人民的利益,党的建设、国家的前途需要每个人守纪律、讲规矩,惟有守纪律、讲规矩,才能行得更稳,走的更远。(蚌埠市禹会区长青乡人民政府  袁虹)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