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重申“十个严禁”严防“四风”抬头

时间:2018-09-18 10:4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中秋、国庆来临之际,五河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短信提醒,要求继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加强宣传教育,严明规矩戒尺。县纪委监委紧抓中秋、国庆重要节点,重申“十个严禁”: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公款旅游,严禁公款赠送月饼节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各类支付凭证,严禁私车公养,严禁大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严禁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向下级机关单位和企事业单位报销、摊派、转嫁费用,严禁赌博。

加大明查暗访,形成有力震慑。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抽调业务骨干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集中检查、受理举报等方式,强化执纪监督。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坚决查处“花样翻新”和“隐身”、“变异”等“四风”问题。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铁面执纪,对顶风违纪行为一律零容忍,坚决查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明确落实主体,严肃追究责任。要求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紧盯节日期间不正之风,督促党员干部严以律己,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或问题严重的地方和部门,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还要追究有关领导责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五河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