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廉政套餐”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

时间:2018-09-05 11:49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固镇县纪委监委在廉政宣传教育中,着眼于抓早抓小,精心配制“廉政套餐”,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红色营养餐固信仰。在清明节、七一等节点,组织全县党员干部积极开展“红色教育”,到烈士陵园、革命教育基地等场所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个人政治素养。仅在今年“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中,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参观瞻仰76场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122场次。

橙色预警餐敲警钟。把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作为正风肃纪的重要抓手,围绕本地发生的粮食系统案例和扶贫领域腐败典型案例编印警示教育读本,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结合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知识,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深入乡镇、部门开展理论宣讲23场次,受教育党员2300余人次;转发编发典型案例通报12期,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绿色精神餐增定力。以廉政文化“六进”活动为抓手,广泛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要精神和基本内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充分利用县人民政府网、纪检监察网、手机报等载体,打造“互联网+”纪律教育新模式,发送各类党纪法规知识、廉洁提醒短信、信息动态2100余条,持续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坚守廉洁底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固镇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