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做实教育宣讲推动“讲严立”落地生根

时间:2018-08-27 10:2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自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以来,怀远县主动作为,发挥党校理论武装和意识形态宣传教育“资源库”“先锋队”作用,面向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做好宣讲教育。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展专题教育宣讲22场,有近3000人次党员领导干部接受教育。

精组织做实动态管理。成立专题警示教育宣讲组,由县委党校分管教学领导、教务科室负责人和宣讲教师构成。对标专题警示教育文件学习内容和一、二阶段不同学习要求,在先期备课准备和经宣讲组集体意见过审的基础上,形成专题宣讲课。在宣讲中,实施“三建账两反馈”,以明确授课单位需要、记录授课现场总评和宣讲自评建立台账资料,在宣讲后对授课单位和宣讲组及时对接反馈,根据意见建议适时调整和改进宣讲。

精内容做实教育过程。紧盯“讲课”,按照立场鲜明、观点正确、实例丰富和把握节奏的要求从立意、立论和立言三个环节把内容做实、做透。在立意上讲要求、讲任务、讲大是大非,把专题警示教育应该讲和必须讲的做到原汁原味地讲,鲜明体现讲政治;在立论上讲立场、讲原则,讲清黑白,特别把专题警示教育重点列出的各案旗帜鲜明地讲足讲透,严肃展现讲纪律。在立言上讲形势、讲目标,联系县情围绕中心工作,放下包袱、净化思想、提振精神,营造鼓足干劲的热情与动力。

精成效做实规范动作。在宣讲中,导入宣讲好才能学习好,学习好才能思想好,思想好才能工作好的理念。把“讲忠诚治心,严纪律建行,立政德树品”着重讲、认真讲,联系任务讲,并延伸和落实到受教育者的学习心得、剖析材料中,特别是结合“三严三实”原则审视“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打通宣讲、学习和落实各项任务的理论关、认识关,从思想上起到真效果,有启发、有动力地推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落地生根。(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