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经开:形成两个责任落实体系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时间:2018-08-24 11:0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经开区纪工委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狠抓作风建设,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有力推动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层层传导压力,扎实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牢牢抓住党工委主体责任这个关键,围绕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三个关键环节,制定下发《经开区党风廉政暨惩防体系建设任务分解表》。组织签订《主体责任目标责任书》和《监督责任目标责任书》,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内容细化明确,形成认识到位、责任到人、任务明晰、履职尽责的两个责任落实体系。组织开展区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述责述廉,全区6位同志进行了公开述责述廉,35家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书面述责述廉。

推进警示教育,持续加强教育监督。以警示教育作为净化全区政治生态、加强党的建设的抓手,在去年“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的基础上,扎实推进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制定了《关于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以鲁炜、“周、巫、宋、刘”等案件,特别是近年来我区被查处的“柴学恒、张立生、廖杰、陈晖”等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强力整治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深入一线开展专项检查,发现省运会龙子湖水环境治理、蓝天保卫战等重点项目进度缓慢问题12个,整理下发督查建议50余条,促进全区党员干部形成讲规矩,重效率,不推诿扯皮的工作作风,全区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今年以来,处置作风建设问题线索20件,查处党员干部1人,下发监察建议书4个,提出监察建议20余条。(蚌埠市经开区纪工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