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用好三招整治“四风”

时间:2018-08-21 16:2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聚焦主责主业,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着力整治“四风”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不断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好转。

预防关口前移。紧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时间节点,提前打好“预防针”,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抓好提醒教育,发送廉政短信进行“温馨提示”;发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运用反面教材敲响纪律警钟;开展集体约谈、廉政谈心谈话、诫勉谈话等工作,以“咬耳扯袖”,严防“四风”回潮。

拓宽监督渠道。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不断优化来信、来访、网络、电话、新媒体“五位一体”检举举报平台,在怀远县纪检监察网站升级网络“四风”一键举报平台,通过设置民情意见箱,建立群众诉求举报联系点,设置群众诉求受理中心等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及时收集问题线索,强化外部监督。注重党风政风监督、巡察监督、执纪审查发现问题等内部监督环节,“筛、捕、寻、挖”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线索。

优化监督机制。针对“节日病”形成固定工作流程,对事前预防、事中监督、事后总结逐一细化内容,扣紧工作链条。坚持和完善重要节点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及时跟进问题线索,确保监督没有“空档期”。明确各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为节假日期间监督检查的责任主体,进一步擦亮监督“探头”,通过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抽调纪委委员和财政、税务等相关职能部门的人员组成检查组,便于掌握“四风”问题的“蛛丝马迹”,强化对57个县级部门、18个乡镇的监督。(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